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2020年5月4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餐飲處所(社交距離)資助計劃明日開始接受申請,6月5日截止。

 

計劃為生意因疫情和社交距離措施而受影響的餐飲業界提供財政紓困措施,預期可惠及約16,000間餐飲業處所及其員工。

 

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和工廠食堂持牌人,將按其牌照訂明的樓面面積獲發25萬元至220萬元資助,主要用作支援在其申請獲批後的六個月內支付員工薪酬,資助以兩筆付款預先分發。

 

為免資助被濫用,申請人必須承諾在收到首筆付款三個月內不會裁員和次筆付款的三個月內不會裁員;就有關月份不少於八成資助額會用於支付在該持牌處所工作的員工薪金;就資助涵蓋的每一個月,提交其員工薪金總額和受薪員工總人數經執業會計師發出的證明書。

 

申請人須提交3月其員工薪金總額和員工總人數經執業會計師發出的證明書,以供發放資助後審查,並聲明沒有也不會在保就業支援計劃下提交申請,以防雙重受惠。

 

此外,每間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定)(業務及處所)規例》指示須關閉整個持牌處所範圍的餐飲處所,包括卡拉OK場所、夜總會、酒吧或酒館,可額外獲發五萬元一筆過資助。

 

相關許可證持有人可親身或以郵寄方式向食環署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遞交申請,食物業牌照持牌人亦可通過網頁遞交資助申請。

 

食環署審核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後,一般可於約兩至三周發放首筆資助款項,款額會以劃線支票寄往相關持牌食物業店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