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科供應商可加入遙距營商計劃

2020年5月1日

創新科技署今日公布,遙距營商計劃下星期一上午9時開始接受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申請列入「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計劃將於5月18日開始接受企業申請資助。

 

該署表示,計劃提供「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供企業作市場資訊參考。擬申請列入參考名單的服務供應商須持有效商業登記證,並具備相關類別的技術能力和經驗。首批參考名單本月15日上載計劃網頁,其後會定期更新。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遙距營商計劃,目的是支援企業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開拓遙距業務。

 

計劃本月18日開始接受企業申請資助,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僱員培訓開支的資助額最高為十萬元,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元總額資助,進行為期最長六個月的資助項目。

 

計劃涵蓋12個與遙距營商有關的資訊科技類別,如網上營商、網上客戶服務和推廣、客戶數碼體驗升級、數碼支付/流動裝置零售管理系統、線上/雲端財務管理系統、網上會議工具等。

 

政府設立遙距營商計劃評審委員會,監督計劃的執行。委員會由創新科技署署長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科技界、專業服務界、學界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計劃的秘書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