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官員任免公布

2020年4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國務院今日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任命聶德權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許正宇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薛永恒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同時,國務院免去羅智光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職務、劉江華的民政事務局局長職務、聶德權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職務、劉怡翔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職務、楊偉雄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職務、曾國衞的入境事務處處長職務。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羅智光、劉江華、劉怡翔和楊偉雄多年來盡心盡力服務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她衷心感謝他們作出的重要貢獻。

 

她又說,在香港目前極不容易的時刻,聶德權、徐英偉、曾國衞、許正宇和薛永恒五位獲委任官員願意加入管治團隊,她對於他們迎難而上的精神表示敬佩。

 

在餘下兩年多任期,林鄭月娥說會帶領特區管治班子,竭盡所能,繼續嚴控疫情,保就業、撐企業、紓民困,並開始為重振香港經濟作出部署。

 

查閱各人簡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