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候檢測結果符感染控制原則

2020年4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租用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供抵港人士等候病毒檢測結果,是為了讓等候人士有較佳休息環境,並已考慮到感染控制等因素。她強調,這項安排不會為社區增加額外風險。

 

明日起,中午後在香港國際機場抵港而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到衞生署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提供深喉唾液樣本後,須乘坐專車前往富豪東方酒店等候檢測結果。

 

陳肇始今早會見傳媒時表示,這項安排旨在確保所有抵港人士在檢測結果得出後才返回檢疫地點,而安排在酒店等候,既讓中午後抵港的人士有較佳的休息環境,也顧及感染控制、避免較多人聚集等因素。

 

至於選址安排,陳肇始說,物色酒店過程並不容易,不但要迅速,也要確定酒店整體設施合適,工程師已檢視酒店通風系統。她強調,酒店並非檢疫中心,不會對酒店附近樓宇或社區帶來額外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