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抗疫措施可即時推行

2020年4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周六通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和其他紓困措施的撥款申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七成措施可即時推行。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感謝財委會通過有關撥款,讓特區政府可盡快落實涉及1,375億元保就業、撐企業、紓民困的措施。

 

她和司局長昨天已初步檢視30多個項目,確認至少七成措施可馬上接受申請,或無須申請便可為合資格的企業或個人提供支援;另有不多於十個項目,當局在細節上會再探討有否優化空間。

 

林鄭月娥說,正如在財委會會議上41位支持撥款的建制派議員指出,這批項目是及時雨,立法會不應因個別議員持不同意見或有進一步訴求而阻礙撥款通過。

 

她反問,假如立法會現時由向撥款申請投反對票的議員主導,香港企業和市民水深火熱的情況如何能得以紓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