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多項計劃接受申請

2020年4月18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和其他紓困措施的撥款申請,資助會址、旅行代理商和酒店業等多項計劃陸續接受申請。

 

因應政府推行減少社交接觸措施,會址業務受嚴重影響,政府推出會址資助計劃,為每間持有效合格證明書營運的合資格會址提供單次十萬元資助,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5月18日截止。牌照事務處收妥申請表格和相關文件後,一般可於約兩星期內發放撥款。

 

旅行代理商及從業員支援計劃、酒店業支援計劃也即時接受申請,截止日期分別為6月15日和5月18日。

 

視乎職員數目,每間持牌旅行代理商可獲發2萬至20萬元不等的津貼,預計約1,730 間旅行代理商受惠。約26,000名從業員則可每月獲發5,000元津貼,為期六個月。每間持牌酒店則獲發放最高40萬元津貼,預計約300間酒店受惠。

 

為協助都市固體廢物運輸業界應對營商困難,政府推出都市固體廢物轉運服務帳戶持有人補貼計劃,撥出約700萬元為業界提供財政支援。

 

每個在本年首季經營中的合資格私人廢物收集商可獲一筆8,000元的特別津貼,預計惠及約800個私人廢物收集商,其中約七成為個人帳戶。環境保護署會寄出支票分發津貼,減省申請程序。

 

此外,財委會通過增撥承擔額,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的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總信貸保證承擔額增至500億元,每間企業最高貸款額增至400萬元,而還息不還本的安排則延至首12個月。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下周一起接受申請,申請期延長至一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