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將軍澳社會保障辦事處

2020年4月1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社會福利署位於將軍澳的社會保障辦事處,為近月在疫情下處理大量社會保障計劃申請和查詢的社署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聽取辦事處人員匯報近月工作情況,特別是自3月初申請個案上升的趨勢;她又與人員交談,聆聽意見。

 

她指,過去數月疫情嚴重影響香港各行各業,很多家庭和個人的經濟陷入困境,綜援和長者生活津貼等各項社會保障計劃正好發揮社會安全網的功能。

 

此外,政府上周公布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及其他相關措施,涉及1,375億元,其中一項是暫時放寬健全人士申請綜援的資產限額一倍,為期六個月,以支援失業人士。

 

林鄭月娥感謝社署人員努力不懈、同心合力應對沉重的工作,務求盡快為經濟出現問題人士提供現金援助,以應付生活基本需要。

 

她相信署方會通過調配人手、增加額外員工、整合工作流程、簡化工序等措施支援同事,以應付增加的工作量,並讓部門能加快處理申請,使有需要的市民盡快得到援助。

 

林鄭月娥表示,她在沙士期間擔任社署署長,對社署人員在艱難時刻發揮為民解困的精神引以為傲。她鼓勵同事繼續以同理心協助市民申請社會保障,渡過難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