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冀抗疫基金撥款盡快通過

2020年4月17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審批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撥款申請極為重要和迫切,他懇請議員盡快通過。

 

張建宗今日出席特別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款額1,375億元,計及首輪300億元,加上財政預算案1,200億元,共2,875億元。他指,政府承擔該龐大開支,與市民共渡時艱。

 

保就業計劃涉及810億元,旨在保障達100多萬名僱員的工作;在綜援架構下推出短期失業支援計劃,則有助失業人士解決燃眉之急。

 

撐企業項目涉及210億元,政府致力支援深受疫情影響的行業,並進一步擴大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和政府百分百擔保計劃。

 

撥款並涵蓋一連串與民生相關的紓緩措施,其中港鐵公司由7月1日開始調低車費兩成,為期半年。

 

張建宗又說,確診個案近日雖然下跌,但疫情時有反覆,市民不應掉以輕心,必須保持自律,特別是注意個人衞生和保持社交距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