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染登革熱 防護中心表示關注

2020年4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正調查一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患者為84歲男子。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近日天氣轉熱,市民除要預防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亦應採取適當措施防止蚊蟲滋生。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為退休人士,居於元朗崇山新村,每日都會落田。他4月3日到元朗一間門診診所覆診時發現發燒,唾液樣本經檢測後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病人因持續發燒遂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醫,4月7日轉送屯門醫院,兩日後抽血化驗,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他日常主要在家附近或農田活動,過往30日沒有外遊紀錄,被列為本地個案。

 

張竹君表示,衞生署已派員調查周邊環境,食物環境衞生署亦會跟進滅蚊。她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和環境衞生,外出除要佩戴口罩,在戶外亦要塗上蚊怕水和穿淺色長袖衣服,在家亦要注意防止蚊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