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確診 防護中心:勿掉以輕心

2020年4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四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當中三名患者有外遊紀錄。衞生防護中心指,市民復活節期間外出遊玩或聚會,需待一、兩星期才會知道有否第二波疫情出現,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兩男兩女,有外遊紀錄者包括一名從美國回港的56歲男子,他沒有出現病徵,4月9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外,一名確診患者是3月29日由英國回港的20歲男學生,他4月8日頭痛,被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另一新增確診患者是21歲女學生,她早前與一名已確診家人一起從加拿大回港,4月9日入住檢疫中心,昨日發燒而被送往屯門醫院。

 

第四宗新增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63歲女子。她是其他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前日在檢疫中心發燒,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

 

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數字較低,反映的是一至兩個星期前的情況。她指出,病毒有潛伏期,由潛伏期至患者求醫並確診之間或有約七至十天,市民在復活節期間外出遊玩或聚會,需待一、兩星期才能確定是否出現第二波疫情或其他情況,市民不應掉以輕心。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