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新措施加強支援企業

2020年4月9日
加強支援
加強支援:

邱騰華(左)主持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視像會議,介紹政府推出加強支援企業的新措施。

政府表示,為加強支援企業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帶來的經營困境,BUD專項基金和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予以優化,出口信用保險局亦有新措施支援出口貿易,有關措施本月內推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主持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視像會議,介紹有關措施。他說,前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加上去年下半年發生的社會事件和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企業經營環境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

 

他表示,多輪紓緩措施自去年推出,但政府考慮到經營環境急劇惡化,認為有必要予以加強,協助企業渡過難關,並為長遠經濟發展作準備。此外,新措施正面回應業界向政府提出的意見。

 

BUD專項基金為每家企業用於推行內地項目,或香港與其他經濟體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相關項目,其累計200萬元資助上限將會取消,讓企業能靈活運用合共400萬元資助上限拓展市場。

 

在疫情影響下,網上舉行展覽成為企業推廣業務出路,企業如參與由政府有關機構或有良好信譽及往績的展覽商舉辦虛擬展覽,將可受惠於BUD專項基金和市場推廣基金的資助。

 

信保局新一輪支援措施為期一年,包括為小營業額保單保戶就已批核的買家提供免費付貨前風險保障;為他們調高所有買家信用限額20%,上限500萬元;獲批核的信用限額付款期限延長至120日;買家因疫情影響要求更改付款條款,保戶不需額外繳交保費。

 

信保局的新支援措施預計惠及約2,600個保戶,包括約1,250個小營業額保單保戶,即每年營業額少於5,000萬元的保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