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將購50萬張機票助航空業

2020年4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機場管理局將向本地航空公司預先購買50萬張有期限機票,讓該些公司在疫情下的艱難時期有更多現金周轉,並為日後推廣香港作好準備。

 

林鄭月娥今日在新一輪紓困措施記者會上說,此項「期票」措施甚具創意,而且符合政府新一輪紓困措施的原則,不但提供即時或短期援助,也為香港經濟復蘇鋪路。

 

她表示,航空業是這次受重創的行業,除了政府的紓緩措施,航空企業也可申請保就業計劃下的工資補貼,機管局亦同意為航空公司和提供直接支援的營運者提供20億元額外紓緩措施。

 

政府也促成金融管理局和保險業監管局推出援助措施。金管局會調整規管準則,使銀行釋放共一萬億元借貸空間,以及為客戶提供在指定期間還息不還本的安排。

 

金管局也會針對特定行業推出措施,為該等行業提供急需的流動資金。

 

保監局則會協助各主要保險公司為客戶提供寛限期,讓個人人壽、危疾和醫療保單持有人在指定期間內無須繳付保險費。

 

此外,各政府決策局和部門將延長項目完成期限、放寬政府工程和非工程合約的付款時間,以及延長土地契約中的建築規約期最多六個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