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抗疫基金推16支援項目

2020年4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將提供16個支援項目,預計動用210億元,惠及客運業、建築業、旅遊業等多個行業,包括戲院、健身中心等在防疫措施下被指令關閉的11類處所。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首輪抗疫基金動用300億元推出24項措施,由政務司司長督導有關工作,整體順利,政府也能按承諾盡早批出款項。

 

她指,次輪抗疫基金涵蓋未能在首輪措施受惠的行業,以及多個受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甚至關閉的行業,其中,學校的小賣部、食堂、餐廳營運者將獲一次過八萬元補助。

 

林鄭月娥說,在大學和學校內經營小賣部和食肆無須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申領牌照,因此未能在政府上一次向食物業提供八萬元和20萬元資助時受惠,這次補足。

 

政府也會向根據《教育條例》註冊、提供非正規課程的補習學校發放一次過四萬元資助,預計惠及3,000所補習學校;而向學校供應飯盒的供應商,也能獲得一萬元津貼。

 

在防疫措施下被指令關閉的11類處所,包括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以及今早宣布的美容院和按摩院等,均會獲發一筆過津貼。

 

其中,美容院和按摩院因規模相差太遠,津貼金額將分三個級別,小型店三萬元、中型六萬元、大型十萬元。其他處所除戲院外,將統一獲發放十萬元津貼。

 

戲院規模較大、營運成本也較高,政府會按規模計算津貼,每個銀幕發放一筆過十萬元,每條院線最多可獲300萬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