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立會選舉須考慮疫情

2020年4月7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立法會選舉籌備工作正有序開展,局方會密切留意疫情,兼顧公共衞生風險。

 

聶德權今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會見傳媒。他說,根據《基本法》規定,立法會任期為四年,而本屆會期9月30日完結。按過往經驗,換屆選舉會在9月上旬舉行。

 

他表示,政府連同選舉事務處和選舉管理委員會,一直推動立法會選舉籌備工作,包括選民登記、就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展開諮詢等。鑑於疫情對社會的影響、公共衞生風險等仍待評估,政府尚未刊憲公布選舉日期。

 

被問到管治團隊薪酬時,聶德權說,行政長官和政治委任官員的薪酬按機制調整,政府並非在財政預算案提出加薪事宜。

 

他指,管治團隊已捐出一個月薪金予公益金作慈善用途,政府明白疫情發展對社會各方面影響深遠,正準備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如有行動可表達與民共渡時艱,他相信管治團隊會予以考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