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違例聚集獲發告票

2020年4月6日

政府立法規管餐飲業務的營業和運作模式,並禁止多於四人在公眾地方聚集,加強防疫。在過去的周末,警方向在公眾地方聚集下棋的六名市民發出定額罰款告票,食物環境衞生署則發出175次口頭勸諭。

 

政府立法規管餐飲業務和12類有較高病毒傳播風險處所的營業和運作模式,以及禁止市民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有關規例分別於3月28日和29日生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按兩條規例發出相應指示,包括酒吧和酒館4月3日起停業14天。

 

政府指,減少社交接觸是延遲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關鍵。各有關執法部門已加派人員在公眾地方巡查,以口頭解釋、勸諭或警告,以及發出定額罰款告票,提醒有關處所營運者和市民配合規例要求。

 

在過去的周末,警方收到市民致電999投訴後,向在公眾地方聚集下棋的六名市民發出定額罰款告票。各部門就有關規例巡查4,114次,發出905次口頭勸諭。

 

至於有關餐飲業處所的指示,食物環境衞生署共巡查4,587次,發出175次口頭勸諭;衞生署共巡查40次,發出兩次口頭勸諭;警方共巡查562次,發出44次口頭勸諭;民政事務總署共巡查27次。

 

表列處所的指示方面,食環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民政事務總署和警方分別視察54次、46次、27次和28次。

 

政府呼籲市民繼續配合政府為降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而實施的臨時措施,減少外出和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防止疫情擴散。

 

政府並強烈呼籲市民避免到可能存在較高傳染風險的處所,相關業界也應為公眾衞生着想作出調節,減低顧客染病的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