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香港居民入境限制延長

2020年4月6日

政府今日宣布,延長限制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前往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香港國際機場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政府在3月25日凌晨零時起實施入境限制、檢疫和轉機安排措施,以防止輸入個案,包括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如過去14天曾前往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也不准入境。

 

此外,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與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

 

上述措施當時暫定為期14日,至明日止。

 

現時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在全球仍然嚴峻,全球確診個案截至今早已逾118萬宗。截至今日下午4時,本港確診個案共914宗,懷疑個案一宗,總數較兩星期前增加逾一倍。過去兩星期,約75%確診個案患者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或為他們的緊密接觸者。

 

有見及此,政府決定延長有關入境限制和暫停轉機服務的措施,直至另行通告。

 

在實施限制入境措施時,政府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小部分人士,包括需在往返外國航班工作的機組人員或在貨船工作的人員等。有關豁免繼續適用。

  

4月5日經機場入境旅客只有813人次,較3月24日措施實施前下跌近82%,其中非香港居民只有七人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