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撥數百億推次輪抗疫基金

2020年3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對香港造成史無前例的打擊,零售銷售數據大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會再次動用數百億元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為水深火熱的行業及其員工提供適切協助。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相約持份者會面的工作已展開,政府一定會抓緊啟動基金的工作。

 

她指出,即將公布的2月零售銷售數據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政府完全明白飲食和零售業面對的困難,她也希望盡快作出適當回應,讓企業安心、員工不需被裁減。 

 

由於租金是飲食和零售業經營成本重要一環,林鄭月娥早前已會見地產建設商會,希望他們在這段艱難時間減租,她得悉一些商戶的業主在2月、3月已照辦。她再次呼籲商鋪業主本着共渡時艱的精神,向租戶提供租金寬免,她也會要求出租商鋪的政府部門檢視進一步減租的空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