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跟進滯留秘魯摩洛哥港人情況

2020年3月29日

政府表示,截至中午12時,入境事務處共接獲86名滯留秘魯港人求助,包括30多名旅行團成員,其中五人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秘魯,而滯留摩洛哥的求助港人中,113人已返港或已作返港安排。

 

政府今日回應傳媒查詢,指保安局和入境處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秘魯共和國大使館、香港旅遊業議會、有關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了解和跟進香港居民滯留秘魯的情況。

 

由於當地正處於全國緊急狀態,所有陸空交通限制非常嚴格,特區政府已聯繫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和多間航空公司,盡力安排預留機位或安排班機予滯留港人返港,並向當地政府提出相關申請。

 

部分滯留港人身處秘魯不同地方,需安排內陸機或其他陸路交通工具前往首都利馬,以便集中安排國際航班從利馬離開秘魯。特區政府正積極跟進,一待確定有關安排,會盡快向受影響港人發放返港機位的最新消息。

 

據中國駐秘魯大使館通報,一名在當地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香港居民日前不幸離世。入境處接獲通知後已即時聯絡逝者家屬,並按其意願提供適切意見和協助,入境處會繼續連同駐秘魯大使館提供協助。

 

此外,特區政府繼續密切跟進仍然滯留在摩洛哥的香港居民情況,並與公署、中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摩洛哥王國駐中國大使館、旅議會、有關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密切聯繫。

 

入境處共接獲150名港人關於返港行程的求助,其中70人為旅行團成員。

 

仍在當地的37名港人主要集中在卡薩布蘭卡和馬拉喀什。特區政府正與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和多間航空公司積極跟進,盡力安排預留機位或安排班機予滯留港人返港,並會盡快向他們發放返港機位的最新消息。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 (852)186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