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方法減抗疫措施對業界影響

2020年3月28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在推出抗疫措施的同時,也會考慮如何減少相關行業和員工所受的負面影響。當局會審視各行各業的情況,按其需求研究可行的支援方式。

 

邱騰華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為應對疫情,政府必須推行多項社會措施,例如今日將會生效的措施便是為了從源頭控制疫情擴散,減低感染機會。措施會帶來不便,政府感謝各界諒解和合作,令措施得以實施。

 

他說,措施會令某些行業受到負面影響,政府會設法為他們提供支援。防疫抗疫基金已推出24項措施,其中八至十項是為特定行業而設,而財政司司長在預算案中也推出涵蓋所有人的紓困措施。

 

他指,在給予企業援助時,政府會想辦法讓企業撥出部分資源用作保留員工。業內已就此取得共識,例如不少旅行社都向他表示,希望有方法保住前線員工。

 

他又說,疫情不會在短期內受控,因此,政府考慮推出支援措施時,也需考慮整體財政承擔。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