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包機共接558滯鄂港人回港

2020年3月26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特區政府連續兩日安排第二批專機接載滯留湖北省兩個月的香港居民,合共558人順利回港。

 

聶德權隨今日第二班專機返港後在機場會見傳媒,指今日順利接載277名港人回港,身處咸寧市佔138人、孝感市佔104人,另有35名是在湖北省其他城市的緊急個案。實際回港居民較原先登記人數少五人,包括二人臨時退出,三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

 

談及下一步安排,聶德權說,當局會檢視仍然滯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求助數目。隨着湖北省武漢市以外的交通已陸續開放,武漢市4月8日也會解封,屆時武漢機場航班重開,局方會留意當地的對外交通情況,了解當地港人的需要,與湖北省政府商討,再制定處理辦法。

 

政府昨日和今日安排第二批共四班專機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計及3月4日、5日首批專機接載的469名港人,逾千名滯留湖北省香港居民已回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