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督委會召開第三次會議

2020年3月26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視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下24項援助措施最新進度,包括3月23日起接受申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

 

24項措施中,10項為提升全城防疫能力,其餘14項用於派發一次性津貼。各項措施已陸續上馬,預計可惠及逾11萬個商戶、20萬個家庭及147萬人次。

 

56億元的零售業資助計劃是基金措施之一,旨在支援受疫情重創的零售商戶,每家合資格商戶可獲一次過八萬元資助,預計約七萬家零售商戶受惠。

 

督導委員會欣悉業界對零售業資助計劃反應十分踴躍,截至今早8時,已收到近四萬間商店申請,以小型零售商為主。計劃4月12日截止申請。

 

張建宗表示,政府目標是於4月上旬起發放資助予首批合資格零售商戶。他強調,當局急市民所急,會盡早處理申請及發放資助,協助商戶渡過時艱,繼續營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