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4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2020年3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29宗個案患者近日曾到過外地,餘下14宗個案不少與早前已公布的確診個案有關。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包括18男25女,年齡介乎18至78歲。有外遊紀錄的確診個案中,十人是學生。一人往澳洲旅遊後原返回英國,但途經香港時因發燒入院,之後證實確診。

 

另有兩名確診者是外籍傭工,其中一人剛自菲律賓來港,另一人則曾隨僱主一家到過美國,回港後發病。另有一名確診者是曾參加加拿大黃刀鎮旅行團的人,該旅行團早前已有參加者確診。

 

沒有外遊紀錄的14宗個案中,三人分別為三間酒吧Insomnia、All Night Long和Dusk Till Dawn的職員、四名確診者是與上述酒吧相關的表演音樂人士,另有四名確診者亦曾到過這些酒吧。此外,一名確診者曾到過另一間名為Kagesha Lounge的酒吧。

 

張竹君表示,進行個案追蹤後發現,一間公司負責四間酒吧和九支樂隊的管理,涉及120多人,當中已有16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正追蹤公司其他人士,因全數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至於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一個辦公室的小型爆發群組再多一人確診,該公司六名員工現已有五人確診。防護中心表示,涉事公司辦公室座位較密集,員工上班時亦無戴口罩。

 

沒有外遊紀錄的確診個案並包括一名46歲男患者,防護中心檢視其通勤紀錄後尚未確定感染源頭,會繼續跟進。

 

至今本港累計有454宗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包括453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