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急升 市民切勿鬆懈

2020年3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說,截至昨日,本港累計有411宗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與截至3月19日的209宗相比,單在一星期便增加了202宗,升幅接近一倍。他呼籲市民不要鬆懈,共同努力和忍耐,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和預防個人受到感染。

 

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呼籲市民,盡量減少外出和聚會聚餐,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也應注意社交距離。 

 

鑑於外地疫情本月急劇惡化,特區政府認為3月19日對從海外抵港人士進行強制檢疫的措施生效前抵港的人士,也應在14天內盡量留在家中。

 

徐德義提醒他們需注意個人衞生、戴口罩和勤洗手,如有不適,即使是輕微的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也要立即就診,醫生會按情況安排他們進行病毒測試,以做到早發現、早隔離。

 

他又強調,政府會繼續嚴厲處理違反檢疫令人士。截至昨日,共有35人涉嫌違規,全數已被送往檢疫中心。衞生署會與警方繼續調查,搜集更多證據予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違反檢疫令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5,000元和監禁六個月。

 

他表示,相信大部分接受家居檢疫人士均明白檢疫的重要性,也願意忍耐和配合,但亦同時提醒他們要嚴格遵守檢疫令,切勿以身試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