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順利接載281滯鄂港人回港

2020年3月25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特區政府今日安排的兩班專機共接載281名滯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他們隨後需接受14天家居檢疫。

 

聶德權今晚在第二班專機抵港後在機場會見傳媒,指局方經徵詢公共衞生專家意見,認為武漢市以外地區的疫情,相對三星期前安排首批包機到武漢時已大幅度緩和,因應風險降低,安排這批乘包機回港人士接受家居檢疫是合適做法。

 

他指,政府需因應全球疫情發展和疫情為香港帶來的挑戰,投放資源作出相應防疫措施和檢疫安排。過去一星期香港確診個案迅速增加,以輸入個案佔大多數,主要來自歐洲、美國、英國等地。而香港檢疫中心容量有限,隨着確診個案增加,密切接觸者人數亦會相應增加,必須善用檢疫中心為密切接觸者進行檢疫。

 

他又說,今日乘坐包機回港的香港居民過去兩個多月身處湖北省地區,當地實施嚴密的小區封閉式管理,他們已經歷隔離的階段。

 

乘搭今日兩班專機返港的香港居民中,共238名身處孝感市、咸寧市和黃石市,另有43名是在湖北省其他城市的緊急個案,包括嚴重病患或急需回港治療的人士、患病兒童、應屆文憑試考生等。

 

特區政府的團隊明天早上會再前往武漢,接載另一批約280名香港居民回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