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探訪康樂中心暫住設施

2020年3月25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探訪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與負責該設施日常運作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見面,聽取他們介紹為受檢疫人士提供的服務,又與來自海關的義工隊成員交談,了解他們如何協助管理設施。

 

林鄭月娥表示,雖然疫情防控並非康文署人員和義工的工作範圍,但他們在抗疫期間不分彼此,積極負起管理暫住設施的責任,為抗疫作出貢獻,是抗疫工作幕後英雄,對他們表示由衷感謝。她又對各行業人士齊心抗疫表示謝意。

 

林鄭月娥視察中心的住宿設備,以及利用中心內足球場增建作檢疫用途的臨時單位,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進行。她得悉20個組合屋單位已落成,其餘興建中的單位約有70多個,預計有關硬件配置工作可於4月內完成。

 

陪同林鄭月娥視察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的官員包括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和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暫住設施供內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在抵港後無法自行安排入住地方的人士暫住,以進行14天強制檢疫。

 

因應疫情發展,政府1月下旬起致力尋找合適選址並盡快增加檢疫設施。除了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外,柴灣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元朗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和位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亦正以組裝合成建築方法增建至少約1,000個單位的檢疫設施,約在3至7月分階段完成並投入使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