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抵港人士將獲發電子手環

2020年3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將對從歐美經空路來港的入境人士派發電子手環,配合流動應用程式以加強對受檢疫人士的監察。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日在簡報會上指,現時在機場派予需檢疫抵港人士的藍色監察手帶,配對應用程式使用,已可監察有關人士是否留在家中。

 

而電子手環更具定位功能,能提供多一重監察。戴上手環的受檢疫人士如沒有帶手機而外出,政府人員能察覺並記錄他們離開居所。

 

由於今天抵港人數較上周顯著減少,林偉喬指現時有條件在機場讓受檢疫人士佩戴電子手環並配對流動應用程式。此做法會先用於乘歐美航班抵港的人士,如運作順利會推至其他航班。

 

對有獲發監察手帶人士表示未能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林偉喬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已加派人手接聽熱線電話,受檢疫人士也可以利用新設的電郵和電話短信途徑尋求協助。

 

受檢疫人士只需將其姓名和聯絡電話電郵至shs@ogcio.gov.hk,或傳送電話短信至5394 3388,資科辦會有專人聯絡跟進。

 

對於有部分人仍未啟動應用程式,資科辦前天開始已再度向有關人士發電話短信,提醒他們盡快啟動程式。資科辦會聯絡未啟動程式者,如聯絡不上會把個案轉交衞生署和警方跟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