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進一步擴展

2020年3月24日

衞生署公布,衞生防護中心明日起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把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逐步涵蓋至英國、歐洲其他國家和美國抵港而沒有出現病徵人士,以盡早識別患者和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因應疫情發展,該署擴大對海外入境無病徵人士抽驗病毒的做法,明日凌晨零時開始於香港國際機場首先為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抵港人士提供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以進行病毒檢測。

  

獲提供樣本瓶的抵港人士須按指示於居所收集樣本,並通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於當日早上交回其中一間收集診所。衞生署13間指定胸肺科和皮膚科診所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11時收集樣本。有關人士亦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9時30分到部分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交樣本,公眾假期除外。

  

檢測結果若呈陽性反應,衞生防護中心會盡快通知有關人士,並安排其入住公立醫院接受治療。一般而言,若於交回樣本後的三個工作天內未有接獲通知,即表示樣本對檢測呈陰性反應,有關人士須繼續接受強制檢疫至檢疫期結束。

 

衞生署促請獲提供樣本瓶的抵港人士盡快收集並安排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便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盡快進行檢測,及早識別無病徵入境人士以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