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文憑試延至4月24日開考

2020年3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最新發展及醫學專家意見,當局決定啟動早前公布就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安排的方案二,將開考日期延至4月尾。

 

楊潤雄今日陪同行政長官出席記者會時指,文憑試各科筆試將會在4月24日開始,實習考試亦會順延,但中英文科口試則會取消。預計所有筆試可於5月25日完成,放榜日期會繼續維持在7月內。

 

考評局將盡快公布延期考試安排的詳情,也會透過學校電子系統通知各學校,並以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考生。

 

教育局會與各大學及大學聯招辦法委員會溝通,致力做好預案,理順考生報讀及升學安排。新考試時間表大致仍可配合學生到境外升學的需要。

 

教育局和考評局在開考前會繼續密切跟進疫情的發展,如有任何特殊情況,會適時作出決定,並盡早公布。

 

此外,全港學校原訂最早於4月20日分階段復課安排,亦因疫情發展及文憑試最新安排需要延期,直至另行通告。

 

楊潤雄表示,局方會繼續就疫情聽取醫學意見,跟進學校的準備和防疫物資的供應情況,再決定具體復課日期,並會在復課前至少三個星期公布復課日期及相關安排,讓各持份者作好準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