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違檢疫令者即時檢控

2020年3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當局對違反家居檢疫令人士採取行動,四名違規者將被安排禁閉檢疫,警方並會作出檢控;正接受家居檢疫令者切勿以身試法。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回應社會對違反家居檢疫令的關注,她已要求執法部門突擊檢查,並在人多聚集的處所加強巡查。

 

當局如發現有人違反檢疫令,會採取零容忍態度,不予警告而即時檢控。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六個月,並罰款25,000元。

 

對於社交媒體顯示有人公然違反檢疫令,林鄭月娥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藉電子手帶監察到有四人違規離開家居,警方立即上門尋獲有關人士。衞生署將轉送他們入住禁閉檢疫中心,而警方會錄取口供,向四人提出檢控。

 

至於早前三宗由內地返港違反檢疫令的個案,當局亦已提出檢控,案件下星期提訊。

 

對於正接受家居檢疫令的市民,林鄭月娥強烈呼籲他們不要以身試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