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計劃批出首兩條口罩生產線

2020年3月20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公布,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批出首兩條生產線,另有五宗申請核實後確定符合計劃訂定的基本條件,政府會盡快審批。

 

獲批生產線的申請之一為奧成有限公司,預計4月20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200萬個口罩,另每月平均生產25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另一獲批生產線的申請為尚芳製品有限公司,預計5月5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80萬個口罩。

 

按申請公司承諾的生產量,上述兩條生產線在計劃下可獲得的最高資助分別為250萬元和200萬元,實際資助金額視乎採購生產設備、設置廠房、配置無塵車間,以及測試與標準合規的實際開支而定。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最多會資助20條本地生產線,計及上述已獲批申請,尚有18條生產線資助名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會見傳媒時說,當局正審批另五宗初步符合條件的申請,他希望最早於下周批核,讓第二批生產線逐步投產。

 

他表示,多家企業除供應標準口罩外,據悉也有意生產尺碼較小、市面短期較難購得的兒童口罩。當局會與企業洽商,探討能否另有專線生產兒童口罩,應付學童需要。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行計劃,以促進本地口罩生產,應對燃眉之急並建立存貨。申請公司須持有效香港商業登記證及公司註冊證明書,並須符合五項基本條件,即在香港具備生產線所須設備、在香港具備原材料、在香港具備或租賃廠房、在香港具備、租賃或聘請承辦商設立無塵車間設施,以及每條生產線每月生產至少50萬個口罩。

 

政府已委託生產力促進局負責管理計劃,詳情可瀏覽該局網頁。有意申請的公司可致電該局熱線2788 6035或電郵至mask@hkpc.org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