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抵港人士須接受檢疫

2020年3月17日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蔓延全球,保安局對所有海外國家/屬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衞生署相應加強衞生檢疫安排,3月19日零時零分起從海外國家/屬地抵港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須接受強制檢疫。

 

至於早前公布,抵港前14日曾到韓國大邱及慶尚北道、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及威尼托地區人士,以及從湖北省返港的香港居民須入住檢疫中心的措施維持不變。

 

所有由內地抵港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必須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檢疫14天的措施也維持不變。

    

現時所有海外國家/屬地已屬高風險地區。由於各地監測方法不同,已不能單憑公布的確診個案數字評估風險。衞生防護中心會更新懷疑個案呈報準則下出現有關病毒活躍社區傳播的國家/地區名單,以涵蓋所有海外國家/屬地。

 

鑑於疫情迅速蔓延,各地個案數字不斷上升,衞生署再次強烈呼籲市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有關各個國家/地區的情況,可參閱上載至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