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口罩供應已有進展

2020年3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多管齊下增加口罩供應,既積極採購,也支持本地生產,有關工作已有進展。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當局政策仍是優先照顧醫護和在前線防疫抗疫人員,包括安老院護理員和清潔工人,他們可優先使用政府庫存和採購所得口罩。

 

她表示,政府全球採購口罩的工作已有進展,隨着內地復工復產,從內地訂購的口罩可順利運抵香港。不過,目前數量仍然不多,希望稍後有所改善。政府鼓勵部門自行採購口罩工作也見成效,部門已購買超過260萬個口罩向員工分配。

 

本地生產方面,除懲教署增加生產線外,一些本地生產商開始投產。可重用口罩的科技研發和生產工作取得進展,可望下月公布分發安排。

 

林鄭月娥指,全球防護物品緊絀情況或會持續頗長時間,部分防護物品出產國已停止出口產品,如有善心人仍能採購,歡迎他們將防護物品捐贈予政府,政府會全數轉送予弱勢社群和有特別需要人士。

 

通過此方式,政府至今已把逾300萬個口罩轉贈予弱勢社群、長者、病人組織等,另200萬個口罩亦正候轉贈。

 

她表示,兒童口罩市面供應更為緊絀,懲教署會改裝一條半自動生產線,專供生產兒童口罩;又會引入新機器或半製成產品,加工製造兒童口罩。

 

此外,政府物流服務署已購買一批兒童口罩,可與學校分享使用;教育局會聯絡內地生產商增加供應;政府會要求參加資助計劃的本地生產商生產兒童口罩;科技應用研發的可重用口罩也有兒童版,可供兒童使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