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擴大

2020年3月15日

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疫情,衞生署進一步加強海外抵港人士衞生檢疫安排,3月19日零時零分起在抵港前14日曾到愛爾蘭、英國、美國和埃及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須接受家居強制檢疫。

 

至於早前公布,對在抵港前14日曾到韓國、伊朗、日本北海道和歐洲神根地區(即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意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公國、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共和國、西班牙、瑞典及瑞士)人士實施的檢疫措施維持不變。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本港過去14天錄得的46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中,26宗為輸入個案,佔56.5%,另外七宗個案,即15.2%病人曾在潛伏期前往外地。

 

由於目前香港的檢疫設施有限,政府認為現有檢疫中心必須預留予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作檢疫之用。

 

鑑於全球各地疫情迅速蔓延,防護中心呼籲市民避免非必要的外遊。如果不可避免前往香港以外地區,應戴上外科口罩,回港後也應繼續佩戴14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