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懲教署增口罩產量情況

2020年3月15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再次到訪懲教署羅湖懲教所,視察增加口罩產量的情況,感謝義工隊過去個多月全情投入生產工作。她其後到天水圍和流浮山,參與香港義工聯盟派發口罩的活動。

 

羅湖懲教所在原有工場旁改建的生產線今日正式投產,林鄭月娥聽取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介紹。

 

為應對疫情,懲教署自1月初多次增加口罩產量,由去年每月平均約110萬個逐步增加至現時約250萬個。工場現時24小時運作,而為應付所需人手,除在囚人士,懲教署超過1,200名休班和退休人員自願擔任義工參與生產,最年長的一位已80多歲。多條新生產線陸續投產,署方預計口罩產量可進一步增至每月540萬個。

 

林鄭月娥讚揚懲教署人員和義工隊成員心繋香港,知道口罩供應緊絀,立即動員日以繼夜增加生產,表現出無私的服務精神。她衷心感謝他們的付出,並深信只要所有市民同心抗疫,香港定能戰勝疫情。

 

她其後到天水圍天恩邨探訪長者家庭,再到流浮山的鄕村探望長者。她問候他們在疫情下的生活情況,並向他們派發包含口罩的防疫包,提醒他們注意個人衞生。

 

林鄭月娥早前決定將各界捐贈給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它們派發給主要是長者的弱勢社群。香港義工聯盟是其中一個協助政府分發口罩的非政府機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