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對神根地區發紅色外遊警示

2020年3月13日

鑑於歐洲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引致的健康風險,特區政府今日對神根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當局並在現時對埃及生效的紅色外遊警示下,提醒公眾有關爆發該病毒病個案及相關公共衞生風險。

 

保安局表示,由於歐洲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特區政府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決定向有關國家發出此外遊警示。

 

埃及方面,特區政府2014年8月29日基於安全理由對該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而由於近日埃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數字持續並迅速上升,政府提醒公眾相關的公共衞生風險;該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

 

紅色外遊警示提醒計劃前往上述國家的市民調整行程,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身處上述國家人士應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時刻佩戴外科口罩,並盡量避免到當地醫療機構和人多擠迫地方,保持雙手清潔等。

 

市民如必須前赴這些國家,應密切留意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情況及衞生署的旅遊健康建議,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當地大使館聯絡。回港後若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求診。

 

食物及衞生局會密切留意當地情況,並通過媒體、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頁衞生署網頁和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的最新資訊,查詢可於上午8時至午夜12時致電衞生署熱線(852)2125 112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