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抗疫 應對病毒大流行

2020年3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世界衞生組織已宣布將2019冠狀病毒病提升至全球大流行,特區政府繼續做好抗疫工作,並再次建議市民考慮延遲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說,面對國際疫情的急速改變和帶來的挑戰,特區政府會繼續做好病毒偵測、檢測、治療、隔離、追蹤等各方面工作,並參考專家意見,適時考慮進一步推行港口衞生和檢疫措施,並發出或檢視外遊警示。

 

他說,政府推行有關措施會根據數項原則,包括有關國家和地區的感染人數和分布、確診個案增加速度、當地在監察和控制方面的措施,以及香港居民到訪當地的頻密程度等。

 

鑑於不同國家或地區對病毒的監測和化驗情況有所不同,除確診數字外,政府會考慮其他資料,例如輸入個案的傳播途徑等。

 

徐德義表示,由於疫情已發展成為全球大流行情況,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從外地回港後出現病徵的市民應立即求醫,主動告訴醫生最近曾到訪的地方、有否接觸患者等。當局並鼓勵所有由外地回港的人士佩戴外科口罩14天,以防傳染他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