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呈報準則個案需通報防護中心

2020年3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在一些國家有社區傳播跡象,衞生署已去信全港醫生,通知疫情最新發展。醫生若發現符合呈報準則的懷疑個案,需通報防護中心跟進。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因應國際疫情,政府昨日公布對意大利全國,以及法國、德國、日本、西班牙一些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衞生署對從這些國家和地區抵港旅客加強衞生檢疫安排。

 

檢疫安排3月14日零時零分起實施,該署港口衞生科人員將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向所有抵港前14天到過有關國家和地區人士發出檢疫令 ,並安排有關人士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黃加慶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在上述國家的活躍程度,衞生防護中心需更新懷疑個案呈報準則下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活躍社區傳播的國家/地區名單,現時共有八個國家或地區列入名單。

 

他說,衞生署向全港醫生發信,提醒他們如發現符合呈報準則的懷疑個案,需通報衞生防護中心。

 

他又說,近日很多新呈報個案屬輸入個案或輸入後引發的疑似個案,衞生署再次呼籲市民延遲非必要外遊。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