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地區納入境檢疫範圍

2020年3月10日

衞生署公布,凡旅客從意大利全國各地、法國布爾岡---法蘭琪---康堤及大東部地區、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日本北海道、西班牙拉里奥哈、馬德里和巴斯克地區抵港,署方會由星期六加強衞生檢疫安排。

 

3月14日零時零分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向所有於抵港前14天曾到上述國家/地區人士發出檢疫令,並安排有關人士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會更新懷疑個案呈報準則下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活躍社區傳播的國家/地區名單。醫生如發現病人出現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或肺炎,並於病發前14天到訪出現該病毒病活躍社區傳播的地區,或曾與確診個案病人有密切接觸,應通報防護中心作進一步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近日錄得數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與曾前往印度的旅行團有關,顯示當地可能已出現社區傳播。鑑於全球各地疫情迅速蔓延,市民應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政府會考慮個別國家/地區的健康風險級別而制訂相應港口衞生及檢疫措施。市民外遊前應注意目的地可能存在的健康風險,以及返港後的檢疫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