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增三宗新型肺炎個案

2020年3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三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累計119宗。其中兩名患者與印度旅行團群組有關,另一人曾到埃及旅遊。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較早前溫哥華有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曾參加印度旅行團,其女兒今日確診,為本港第117宗個案。

 

該名溫哥華患者2月24日隨團回港後居於女兒碧瑤灣28座家中,2月29日離開香港。其女兒3月9日起發燒,在入住檢疫中心前獲轉介至瑪麗醫院,今日確診。

 

第118宗個案為上述患者的外籍傭工,在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時被發現有發燒症狀。據該外傭稱,她約於3月4日開始咳嗽、有痰、喉嚨痛和流鼻水等。患者3月9日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

 

第119宗個案男患者59歲,為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與妻兒居於大埔富亨邨亨泰樓。他在大埔墟街市上班,發病前最後一天上班為2月26日。

 

患者2月27日至3月7日與妻子跟隨新華旅遊前往埃及,旅行團一行八人。他3月7日返港,當晚開始不適,有咳嗽症狀,翌日發燒,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診,今日確診。

 

患者妻子3月6日開始出現咳嗽,會送往醫院檢查;兒子沒有同去旅行,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防護中心正跟進該旅行團情況,了解其他團友有否生病,或需安排檢疫。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