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蔓延 政府將再推措施

2020年3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蔓延,涉及105個國家和地區,政府已因應最新發展作出風險評估,會進一步推行港口衞生和檢疫限制措施,爭取今日知會相關總領事後公布詳情。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政府每日檢視最新形勢,作出相應應變。政府考慮進一步向哪些國家或地區採取旅遊措施,或港口衞生和檢疫措施時,會考慮當地的感染人數和分布、其確診個案增加的速度屬爆發性或逐步增加、當地的監察和控制措施,以及香港居民到訪當地的頻密程度。

 

此外,政府也要考慮香港的承受能力,包括檢疫中心有否足夠容量、人手安排,以及受檢疫人士如確診對醫院管理局轄下公營醫院隔離病房和病床構成的壓力。

 

林鄭月娥又提到,專家和世界衞生組織均認為疫情會持續一段時間,而社會需要逐步有序恢復正常運作,但強調不等於政府放棄圍堵策略或保持社交距離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