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密切監察新型肺炎疫情

2020年3月7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一直密切監察2019冠狀病毒病在全球各地爆發情況,衞生署已建議市民考慮延遲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被問到政府會否因應疫情,考慮對印度發出外遊警示。她表示,衞生署對不同國家作風險評估,留意確診個案數字上升速度,並了解其防控措施及檢測能力。一些國家的確診個案數字可能不多,但如有輸入個案,當局也會特別留意。

 

她指出,由於全球不同國家確診數字上升,衞生署昨晚已發出健康建議,市民應考慮延遲外遊計劃。

 

談及強制家居檢疫,陳肇始表示,該檢疫方式有法律效力,政府部門以各種措施確定受檢疫人士的位置,入境處並在關口協助阻截,防止他們離港。

 

她又說,由明日起,健康申報措施由原先適用於內地抵港航班擴至所有抵港航班,政府加設電子健康申報,可令措施整體效率更佳。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