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隻低程度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3月4日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表示,一隻狗隻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的反覆測試呈弱陽性反應,顯示已低程度感染。

 

漁護署2月26日對該狗隻抽取樣本進行測試,2月27日從其口腔和鼻腔的樣本中檢測到小量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署方分別在2月28日、3月2日再進行檢測,其口腔和鼻腔樣本,以及鼻腔樣本分別對該病毒呈弱陽性反應。

 

署方曾徵詢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城市大學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世界動物衞生組織專家的意見,他們均一致認同狗隻已低程度感染,並很可能由人類傳染。

 

該狗隻現時沒有任何病徵,正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漁護署會密切監察,並會為牠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畜養人。

 

署方強烈建議,如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或其密切接觸者有飼養哺乳類寵物,應安排在漁護署的檢疫設施接受檢疫。漁護署強調,現時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或會因此生病,畜養人在任何情況下,絕不應棄養寵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