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專機日內接載在鄂港人返港

2020年3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本周三、四會派出共四班專機前往武漢,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返港,預計會接回533位港人。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特區政府非常關心香港居民在外遇到的問題,並會竭盡全力提供協助。在鄂港人亟待回港,因此在情況許可下,特區政府第一時間作出安排。

 

她說,特區政府早前公布派出專機接載這些港人回港,過去一周各相關部門努力不懈,並獲湖北省政府大力協助,至今已準備就緒。

 

她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這次行動,她委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連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帶隊,並有醫護人員隨行。因應公共衞生需要,這批市民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時會被安排直接到檢疫中心,進行14天檢疫。

 

她指,無論在規模、健康保障、公共衞生考慮方面,這次行動對特區政府均為極大挑戰。當局安排把這些港人由武漢市或市外小區的居所接走,載往武漢巿國際機場,然後登機返港,再由專車直接送到檢疫中心,整個過程必須緊密無間,並確保符合公共衞生,她為此感謝各方努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