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撥資源 重建香港樞紐地位

2020年2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財政預算案提出向貿易發展局和旅遊發展局增撥資源,以重建香港商貿樞紐地位,並重振旅遊業。其中,貿發局獲預留6億1,400萬元,為該局30年來最大筆資源。

 

邱騰華今日在記者會上說,重建香港商貿樞紐中心的工作不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停止。他說,政府向貿發局增加撥款,以期及早策劃和推出活動,加強香港的國際聯繫。

 

他指,情況好轉後,貿發局會協助本港與主要貿易夥伴重新連結,政府則通過駐外地辦事處、投資推廣署和主要貿易夥伴繼續建立雙邊和多邊貿易協議。

 

他又說,原於今年策劃的「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活動和外訪或有變動,視乎疫情在世界各地的發展,有關活動和外訪對象或需調整。

 

重振旅遊業方面,邱騰華表示,預算案預留予旅遊發展局15億元,其中7億9,100萬元是新增撥款。

 

他說,因應去年的社會動亂,有人擔心香港是否還是安全城市,政府和旅發局已先行策劃,在今年重新推動旅遊業。視乎疫情發展,政府稍後會與旅發局商討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