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小巴預期2023年路試

2020年2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預算案提出撥款8,000萬元推行電動公共小巴試驗計劃。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目標是於2023年為約40輛行走不同路線的電動小巴進行路試。

 

黃錦星今日在記者會上闡述預算案中環境局相關措施,指政府初步計劃資助購置全新電動公共小巴和建造充電設施。40輛電動小巴會以綠色專線小巴為主。

 

當局正積極尋找適合本地使用的電動公共小巴,並設置合適的充電基礎設施,訂立技術要求和規格,預期2023年進行路試。

 

黃錦星說,公共小巴是相對本地的車種,而試驗計劃正是為有本地特色的公共交通工具度身訂造,當中有不少技術挑戰,目前應聚焦技術研究,令技術適合在香港的氣候和環境下運作。

 

他表示明白公共小巴是市民常用交通工具,大眾關注其車資,強調當局會留意成本。

 

預算案又提到政府計劃制定本港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黃錦星說,希望用一年時間,針對電動私家車,以及公共小巴、的士、巴士、貨車等商用電動車訂立普及化的願景和目標。

 

路線圖又會涵蓋充電設施的配套,管理電動車和維修方面的人力資源培訓,以及電動車舊電池的處理方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