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最早4月20日復課

2020年2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未有明顯減退跡象,教育局決定全港學校進一步延長停課直至學校復活節假期結束,最早4月20日復課。

 

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明白很多學生希望盡早回校與同學一起上課,部分家長也擔心子女學業受影響,期望早日復課,延長停課乃非常困難的決定。由於世界衞生組織和病毒專家均預期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繼續停課是目前最穩妥、最能確保學生健康的決定,他希望大家理解。

 

他說,確實復課日期仍有待進一步評估,局方會繼續聽取醫學意見,以及跟進學校準備工作和防疫物資的供應情況,當一切具備足夠條件時才會正式決定復課日期。局方傾向屆時分階段復課,也會擬定相關安排,並盡早通知學校,讓各持份者早作準備。

 

談及暑假安排,楊潤雄說,整體來說,學校已透過不同方案有序落實停課不停學,局方明白在家學習不能完全取代課堂學習,相信學校在復課後會調節教學安排,包括重整活動和補課,致力保持學生的學習進度,原則上學校無須改變原有暑假安排。

 

他指,如個別學校認為有必要,可按其校本情況、家長和學生需要酌情為個別級別學生補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