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韓國抵港旅客港口衞生措施

2020年2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明天上午6時起會向所有於抵港前14天曾到韓國大邱及慶尚北道的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並安排有關人士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政府今日公布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由明天上午6時開始限制從韓國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以應對當地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疫情,衞生署亦即時對由韓國抵港的旅客加強港口衞生及檢疫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晚上會見傳媒時表示,明天上午6時起從韓國抵港的香港居民如有發燒等2019冠狀病毒病症狀,將被送往醫院再作檢查和隔離。

 

若香港居民於抵港前14日曾前往大邱或慶尚北道,則需要留在指定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14天;由韓國其他省市回港的香港居民則需要進行醫學監察14天。

 

至於今晚至明早6時前從韓國抵港的所有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需接受醫學監察14天。港口衞生科人員會向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韓國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旅客發出醫學監察通知書,相關旅客須遵守通知書內指明的條件。

 

港口衞生科已於機場增派人手額外以手提式紅外線溫測儀為所有由韓國抵港的入境旅客檢查體溫。

 

陳肇始說,對於來自日本和意大利的旅客,不論是否香港居民,當局建議他們入境後14天內在條件許可下留在家中,定時量體溫,如外出則佩戴口罩。

 

她又說,政府會密切監察韓國、日本、意大利和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疫情發展,適時採取果斷措施,防止病毒在香港傳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