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患者母親確診

2020年2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再添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63宗。患者83歲,居於屯門海景花園一座,是第57宗個案患者的岳母和第60宗個案患者的母親。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說,患者在2月15日、即女兒和女婿確診前,因跌倒導致髖骨骨折入住屯門醫院骨科病房,翌日接受髖關節手術。醫生得知其女兒和女婿確診後,為她進行病毒測試,今日得悉化驗結果呈陽性。

 

患者2月14日起輕微流鼻水,留院期間沒有發燒,其夫農曆新年前曾到東莞樟木頭與朋友聚會,農曆新年期間咳嗽和不適,女兒女婿1月27日與他一起吃飯。他目前在屯門醫院留醫,等待病毒測試結果。

 

六名曾與患者入住同一病房的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15名曾與患者接觸的醫護人員已進行病毒測試,其中九人結果呈陰性,其餘六人仍在等候化驗結果。

 

至於早前停泊在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郵輪,張竹君表示,防護中心從船公司和入境事務處得知船上有36名香港人,目前追蹤到24人,其中18人已抵港,他們都沒有病徵。

 

防護中心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