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外傭確診新型肺炎

2020年2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61宗。患者是32歲菲律賓籍家庭傭工,與第52宗個案有關,但沒有參與1月26日的北角晚宴,相信她是家居感染。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說,患者2月2日開始咳嗽和發燒,自行服藥後自覺痊癒。第52宗個案2月13日確診後,防護中心得悉該名家傭曾感不適,遂安排她入院接受檢查,快速測試結果呈陰性,但其胸肺影像有陰影。

 

醫生2月15日安排她進行電腦掃描,發現肺部有問題,昨日重新抽取她的上呼吸道樣本化驗,今日確診。

 

張竹君又談到第57宗和第59宗個案患者,指2月6日與兩人一同在醫院管理局大樓開會的13人中,有一人咳嗽和喉嚨痛,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現正接受測試;而2月7日的會議則只有第57宗個案患者參加,一名與會者曾感喉嚨痛,被送往瑪麗醫院,測試結果呈陰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本港至今確診的61宗個案中,一人死亡,兩人出院,58人仍留院,其中五人危殆,兩人今日或可出院。

 

劉家獻說,最新一宗情況轉為嚴重的是第58宗個案患者。他入院時肺部已有陰影,感染嚴重,昨晚氣喘加劇,被送入深切治療部。

 

呈報數字方面,過去24小時,公立醫院向衞生署呈報29宗懷疑個案,106人仍留院接受隔離治療。

 

防護中心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