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包機周三撤走日郵輪港人

2020年2月17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安排兩架包機到日本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350名港人回港,處理行動的先遣隊伍今日下午出發,成員包括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和衞生署人員。

 

李家超今日會見傳媒時指,每架包機有438個座位,當局編位會作特別安排,把乘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減至最低。

 

包機周三準備就緒,郵輪上的香港居民通過病毒測試後,特區政府會要求日本當局接送他們到羽田機場,量度體溫後便可登機回港。

 

李家超表示,該批港人周四抵港,隨後會接受14日隔離檢疫,此安排乃按醫學專家、病學數據和公共衞生資料而作出。

 

他強調,特區政府關心在該郵輪上接受檢疫的本港居民,重視這次撤離回港的行動。今日出發先抵日本的隊伍由保安局副局長和入境事務處處長帶領,明日另一隊伍會赴日參與。

 

對於在該郵輪上所有香港居民,李家超奉勸他們乘坐政府的包機回港,並接受14日隔離檢疫。

 

他說,即使其中有人不乘坐政府的包機,入境處對有關港人均有紀錄。倘若他們自行回港,港口衞生科人員定會查問,屆時他們仍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安排。


回到頁首